close

  中新網3月10日電據臺灣《聯合報》報道,臺灣卓姓高中生在臉書放話燒出版社遭羈押,卓父昨(9日)表示,有錯就要認錯,但兒子只是嗆聲就被收押,讓他辦公室出租覺得不平;他不懂法律,也沒錢請律師,兒子剩不到半年就畢業,很憂心兒子一輩子就此毀了。
  警大教授葉毓蘭說,法院固然是採預防性羈押,但卓生既然認錯,“責付同樣可達到效果”;況且張德正駕車撞馬英九辦公樓都沒被羈押,“系統傢俱我真的覺得法官要將心比心,法律不要斷送孩子的希望”。
  卓姓高中生因投稿十九次出版社都未被錄用,在臉書放話要燒出版社,遭法院裁定收隨身碟押,引發社會質疑。卓父更是為兒子未來,愁雲慘霧。
  卓父表二胎示,他與妻子離異十年,他單親教養三名子女,一直擔心子女學壞;兒子很上進,功課都是班上前三名,看到兒子很上進,書讀得很好,也很少外出,讓他覺得欣慰。
  他說,沒想到兒子會為了投稿的事在網絡聊天嗆聲,兒子用的是自己兩個賬號,沒有盜用別人賬號冒名嗆聲,“沒有行鼎曜製冰機動就被收押,我不懂法律,但我覺得不太公平”。
  他表示,法院明知兒子是個學生,會被收押多久不知道,兒子將來回學校要怎麼念書?他沒權沒勢,沒錢幫兒子請律師,他很憂心兒子未來怎麼辦。
  卓父說,兒子被收押禁見,等可以探視時會立即去看兒子,“我會勸他錯就要認錯,兒子剩下不到半年畢業,我希望學校幫忙,讓兒子完成學業。”
  卓家四口住在桃園龜山鄉一棟公寓地下室,地下室空間有限,走下樓梯,一眼就看到卓家的餐廳也是客廳,後方隔成房間。
  卓父說,房子是他父親所有,他和哥哥同住;他再把自己所屬空間隔成兩房,一間由他和兒子住,另一間兩名女兒住,他單親撫養子女很辛苦。卓父的哥哥說,侄子很乖,假日都到餐廳打工貼補家用。
  卓生就讀學校表示,卓生很熱心,在校常幫忙打掃和服務曾被記功,喜歡在網絡寫科幻小說;等卓生出來再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,聽取卓生陳述後決定處理方式,基於學生受教權,校方會給他機會。
(原標題:台高中生放話燒出版社被抓 父親憂“羈押毀了孩子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90zcyu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