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父母的眼中,我還是那個需要他們悉心照顧的孩子。舉個例子,在半年的大學生活里,媽媽三番五次叮囑我每隔兩三天就要給她打個電話,彙報一下生活情況。我想,這不是因為媽媽懷疑我的獨立生活能力,而是她20年來改不掉的習慣,因為在過去那麼多年裡,我的生活和學習幾乎就是她生活的全部。
  但是爸媽,我想告訴你們,我真的長大了,你們該放開手了。你們給我提供越充分的獨立生活空間,我就能越早地接受生活的歷練,更早地褪去稚嫩,走向成熟。
  近兩年我有一個很明顯的感受,就是爸媽越來越“落伍”了,不會用電腦,不會用智能手機,對現代人的裝備一竅不通。我知道對爸媽來講,這些東西不會在多大程度上改變他們的生活,但是從這種“落伍”中,我感覺到他們對新鮮事物喪失了興趣,開始變得笨手笨腳,更可怕的,他們就要老了。
  上次放假回家,我就這個問題和他們交流了一下,他們很贊同。不是錶面上敷衍,而是表現出很高的熱情,要我教他們使用計算機。我教他們用QQ、發微博、網購,他們學得比我預想中的要快得多。因為媽媽的工作需要,我甚至教她一些用excel製表的方法。他們對新技術產生了興趣,而這也正是我希望看到的。
  每當爸媽跟我說他們老了的時候,我都有一些無名的愧疚和恐懼。爸爸媽媽,我想說,只要你們在心裡不覺得自己老,對這個世界的新鮮事物敞開胸懷,你們就永遠不會老。  (原標題:他們對新技術產生了興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90zcyu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